中层干部换届总结暨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506

 

                                             中层干部换届总结暨廉政教育会议


  4月23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换届总结暨廉政教育会议,总结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与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并与新任正职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和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珂对本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总结。

  本次换届是在我校致力于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共有252名处级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换届工作坚持公开空缺岗位和岗位要求、公开选任程序和选任办法,实行差额推荐、竞争上岗。共有3086人参加民主测评,有60个单位2828人参加民主推荐,600多人参加谈话考察。学校党委还专门成立由各方面代表共54人组成的民主推荐委员会,由两委委员为主共38人组成的竞岗述职考评组,为学校党委研究确定干部任免提供了重要依据。

  通过换届,中层班子的结构得到明显改善,新提任正处级干部28人,副处级干部58人。换届后,正处级干部的平均年龄由49.1岁降为46.2岁,副处级干部的平均年龄由44.5岁降为41.9岁。处级干部中具有博士学位的由61人提高到6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由86人提高到115人,有15名女干部和9名党外干部走上处级领导岗位。干部交流也有了实质性的推动,27名正处级干部和28名副处级干部进行岗位交流。换届工作总体上体现了深入调研、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尊重民意,重视交流、优化结构四个特点。

  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刘珂以《领导干部要努力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为题,与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首先是努力提升学习力。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提升学习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人生追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二要努力掌握本职工作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其次是努力提升创新力。实现发展的目标主要靠创新,要以创新精神引领各项工作,把增强创新能力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一要树立在开放视野里工作的理念,二要树立在竞争环境中工作的理念,三要树立在研究状态下工作的理念。

  再次是努力提升执行力。作为中层领导干部,要重视执行能力、重视抓落实,要身体力行,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和能力都用到抓工作落实上。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要有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精神,三要转变作风、艰苦奋斗、真抓实干。

  刘珂最后强调,国家有国家的梦想,学校也有学校的追求,“石大梦”要靠全体石大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希望同志们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团结带领本单位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为创造石油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印发了党委书记刘珂在2009年中层干部换届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新岗位,新形象,新机遇,新发展》,希望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围绕新岗位、新形象,带头加强学习、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勤政廉洁;围绕新机遇、新发展,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围绕责任和使命,做到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围绕工作方法和要求,努力提升标准、解决问题、完善制度。

  校长山红红主持会议,宣读学校新任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决定,并结合本次中层班子换届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对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调三点:一是认真领会学校党委的要求,努力建设和谐奋进的领导班子。二是按照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要求,努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三是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努力加强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建设。

  山红红指出,本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对今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她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希望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活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效田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干部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做政治清明的好干部。二是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做“一岗双责”的好干部。要建章立制,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要民主集中,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正能量;要坚持标准,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勤政廉政,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的执行力。三是转变作风,率先垂范,做作风优良的好干部。要做到三个“率先垂范”,即善学善用,率先垂范;善人善己,率先垂范;秉承校训校风,率先垂范。四是规范用权,清正廉洁,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好干部。要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不踏线不越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擅权不越权;要修德修身严格要求,自律自防。

  会上,学校党委还与新任正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新闻中心 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