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研究部署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07浏览次数:424

                  会议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大勇摄影 

37,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效田主持召开本年度第一次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袁贵仁、王立英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委员们对新形势下我校反腐倡廉建设所肩负的责任、任务以及面临的压力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

会议对我校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和部署,会议认为,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二是加强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积极推进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转变作风,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研究制定我校《20132017年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建立健全权力制衡机制;五是推动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和信息公开,不断深化“阳光治校”;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责任分解和任务落实;七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纪效田对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吃透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关注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新论断;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维护好、落实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三是要努力完成好王立英同志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项工作任务;四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通过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最后,纪效田指出,要通过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保驾护航。(纪委办公室   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