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274

 

校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 王大勇摄影

 

二级党委书记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11月21日,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刘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勇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内容,党委副书记纪效田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总结、传达教育部“三重一大”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并部署校园冬季安全稳定工作。

  刘珂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学校工作的开展,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党组等上级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刘珂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保证学习效果。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通知精神,研究具体意见,做出相应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任务,把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党委各部门、群团组织要根据各自特点,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要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

  二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和组织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思想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精心组织安排,切实抓紧抓好。校内媒体要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要注重应用新技术、新手段,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人文社科专业要组织广大教师结合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

  三要注重结合,推进工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效果最终体现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在质量提升和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上。因此,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联系实际,找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校工作的切入点,重点做好结合文章。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相结合,与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相结合,与深化校内改革相结合,以党的改革开放理论指导学校的改革实践,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尽早谋划明年学校和各单位的工作。

  四要改革创新,抓好党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办学治校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这一主题来开展工作,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这一根本任务来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党员思想教育和管理,严格党内规章制度和纪律,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学校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如何严格执行和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刘珂要求学校各二级党委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提高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重点做到: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贯彻执行“三重一大”科学民主决策制度的认识;二是深刻学习领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国家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三是深刻学习领会“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重要论述;四是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建立决策问责和纠错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大对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情况的督办和检查力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五是深刻学习领会“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完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的重要论述。

  会议同时下发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全校师生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要结合实际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髓和实质。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努力把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奋勇前进。

  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工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协同创新,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三是加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全面推进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四是统筹规划、弘扬精神,精心组织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五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要集中时间,精心组织好党委中心组、各二级党委的理论学习;二要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好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学习;三要形式多样,精心组织好宣传教育活动;四要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组织学术研讨,加强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紧抓历史机遇,深入研究学校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本单位的奋斗目标,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新闻中心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