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三重一大”专项检查组来校反馈检查意见

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347

 

            教育部“三重一大”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现场 李振摄影

1113上午,教育部“三重一大”专项检查组组长、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检查组成员、山东省教改办处长魏承洋来到我校,反馈教育部对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意见。学校党政领导刘珂、纪效田、王勇、孙海峰、王瑞和、�嗣鳌⒗钫酌舫鱿�会议。

徐兰代表检查组反馈巡视检查意见。意见认为,学校党委对建立和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认识明确,按照“三重一大”制度规定的程序运作,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推进校务公开、党务公开,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和党风廉政建设;总体看,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良好取得成效显著,学校有以下做法和特色:一是重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二是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是健全保障机制,大力推进“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公开。意见也指出了学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刘珂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和巡视检查组给予学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认为反馈的意见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对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落实,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促进学校的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为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纪委办公室   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