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06-05浏览次数:523

 

64,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效田主持召开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研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着重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的报告。王立英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书记作了题为《提升职业素养,忠诚履行职责,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作出贡献》的报告。她指出,要从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提升纪委书记的职业素养、职业精神和履职能力。要准确把握纪委书记职业素养、职业精神的基本内涵。思想政治素质是核心,要有一身正气;政策理论水平是要素,要有专业特长;履行职责水平是关键,要有全局视野;正确的政绩观是根本,要有崇高追求。要大力弘扬纪检监察干部核心价值观,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干部队伍。要全面提升纪委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提高政治素养、维护政治纪律的能力,提高驾驭全局、统筹协调的能力,提高监督检查、促进发展的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维护公平的能力,提高调查研究、推动创新的能力,提高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的能力。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纪效田对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二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三是要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四是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纪委办公室   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