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400

 

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   36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效田主持召开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2年度和本学期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组织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贺国强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传达了教育部、山东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反腐倡廉工作部署。结合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委员们对新形势下,我校反腐倡廉建设所肩负的责任、任务以及面临的压力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

    会议对我校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研究和部署。2012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抓好的工作是,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反腐倡廉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责任意识;三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是加强二级学院基本制度建设,为学院学科发展构建坚实的制度基础和保障;五是要大力推进阳光治校,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六是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七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维护校园和谐与稳定;八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规划;九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

    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和我校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纪效田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学校办学环境新的变化,面对新的开放式的城市化大环境,转变思维方式,以全新的思维和不断创新的方式方法,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二要加大干部教育力度,加强廉政理论教育基地建设,确保学校平安发展,干部平安成长;三要加强校办企业干部的廉政建设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和督查,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四要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科研项目和经费的监管力度,确保教师科研出成果,廉洁保平安。(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