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委书记会部署今年党委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02浏览次数:349

 

本站讯  31日,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就如何做好今年党委系统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纪效田、王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通报学校党委部门今年的主要工作。

  王勇在讲话中强调党委系统今年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学校发展的三个转变”。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找准在研究型大学建设中的自身定位,尽快适应学校管理由单位集中管理向社会化管理的转变,定位自己的发展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与师生沟通,关心教职工发展,关爱学生的成长成才,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校和各二级党委要精心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心组织,紧密结合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当前开展的各项中心工作,突出“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个主题,建设好基层组织制度,选拔优秀党组织书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着力推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认真组织和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提高道德素养,树立良好学风,专心教学、潜心育人;加强宣传,利用各种校园媒体,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努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四是着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要优化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以课程建设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为重点,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对特殊困难群体实施重点就业帮扶,有效援助;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创业能力。五是着力加强“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的学习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提前策划,做好相关学习计划、活动安排;紧密关注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言论行为,及时化解和疏导相关矛盾和问题,努力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纪效田强调,各二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本次会议的内容,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实施;要不断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环境,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新闻中心: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