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12-31浏览次数:742

 
 
中石大东纪〔2006〕3号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部处室:
      2007年元旦、春节将至,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申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节日期间是廉洁自律方面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各单位要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二、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反对奢侈浪费行为。按照建设和谐校园、节约型校园的要求,本着文明、健康、节俭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各单位(部门)之间一律不许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相互拜年等活动。坚决制止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严禁各种名目的突击花钱行为。不准以任何名义向下属部门、企业单位和群众转嫁费用负担。
      三、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廉洁自律。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许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不许借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不许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不许以任何借口索要、低价购买、接受下级部门之间用公款相互宴请和馈赠;不许以任何借口用公款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外出旅游、观光,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下级单位和个人安排的私人旅游活动;不许到下级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许用公车走亲访友、旅游观光。
      四、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监督检查。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好本通知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对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对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而导致节日期间发生严重问题的单位,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纪委办公室
                                                                                监   察   处
                                                                        二○○六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