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新一届二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5-04-11浏览次数:454

各二级单位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

目前,校机关和教辅单位干部换届及聘任工作已基本完成,院系干部换届及聘任工作正在进行,大多数二级干部通过竞聘重新上岗,部分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这些都为班子自身建设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二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地发展,经校党委同意,特重申和提出以下意见:

一 各二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制度,在研究部署工作的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以德治国”的重要思想,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

二 要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总抓手,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认真执行。要逐级逐人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指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责,加强领导,加大推动。要按照责任制的要求,党政齐抓共管,实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严格责任考核,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维护责任制的严肃性。

三 要结合这次干部换届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促进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要从权,钱,人三个方面的管理和监督入手,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教育和监督的力度,做到教育经常化,监督立体化,发现问题苗头,及时进行教育和纠正,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四 重申领导干部必须认真执行关于领导干部不准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的规定;关于领导干部收入申报和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的规定;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规定;关于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规定;关于基建工程项目,物资设备采购实行公开招标的规定。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行为的若干规定,严禁用公款吃喝玩乐,不准参加用公款组织的娱乐健身活动,不准用公款参加和组织旅游活动。严格控制行政经费和业务招待费开支,努力落实学校今年提出的行政经费节减20%的要求。

六 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加强八小时工作以外管理的重要性,将之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使责任范围内人员在政治上,经济上和思想道德上不出问题。

七 各二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干部换届和机构调整,按照纪检委员的素质要求配齐纪检委员。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和参谋助手职责。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重视和支持纪检委员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有的作用。

中共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一年四月十二日

主题词:领导班子 党风廉政建设 意见

报: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纪工委

石油大学(华东)纪委办公室 2001年4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