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十大贪官排行榜

发布时间:2006-12-26浏览次数:2139

 
      2006年是中国腐败官员的“重灾年”,中国网络媒体经过非科学统计手法,通过媒体曝光案件“评选”出了十大最臭名昭著的贪官。
  第一名:上海原市委书记陈良宇
  上榜理由:原因就是他是大上海的市委书记
  腐败罪名: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
  第二名:安徽原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安徽宣城原副书记杨枫并列
  上榜理由:家族式腐败,连窝式贪官。有“安徽第一权力家族”之称。
  腐败罪名:王昭耀因涉嫌利用职权,借干部职务晋升、工作安排和项目审批之机,大肆收受贿赂。杨枫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动、经营活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者索取常某等48人、126次给予的财物。其中,非法收受人民币614400元以及外币3000美元、2000港元和1000澳大利亚元。王昭耀典型的道德败类,不但与原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共享情妇,还与小舅子杨枫玩“郎舅共享情妇”把戏,其小舅子杨枫还用学到的MBA管理情妇的手段。
  第三名:河南上蔡原县委书记杨松泉
  上榜理由:因为官小,竟敢侵吞防爱滋资金,欺骗国务院总理。
  腐败罪名:“买官卖官收受贿赂”、“渎职”和“滥用行政权力”,以及侵吞防爱滋资金。
  第四名: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
  上榜理由:王守业是目前军方已公布涉及赃款数额最高、职务最高的将军(中将军衔)。
  腐败罪名:滥权贪污、挪用公款高达一亿六千万元,包养五名情妇。王守业大有“花花将军”之名。据悉,他为包养情妇前后投入大批资金,累计一千二百多万元。最终,还是因为几名情妇联起手来,费时两年不停进京告状才把他给搞下马。
  第五名: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广州市胸科医院原院长罗一鲁并列
  上榜理由:前者是抗击SARS中立功的英雄,后者获广东省抗击SARS个人二等功、广州市抗击SARS标兵等荣衔,2003年还荣获广州市劳动模范称号。而竟不知表面光环背后却是肮脏的一幕。
  腐败罪名:罗耀星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多家疫苗供应商所送的贿赂达1118.5万元。罗一鲁涉嫌受贿16万元。就是因为医疗界腐败才导致“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理当上榜。
  第六名:原湖南郴州市副市长雷渊利
  上榜理由:“玩权力、玩金钱、玩女人的‘三玩干部’,我承认名副其实。”他自己说的。如此追逐权利女人的玩意儿要他何求用?
  腐败罪名:雷渊利利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区委书记,永兴县县委书记和郴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便利,在安排工作,承揽工程,解决优惠政策,减免费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721万元,挪用公款2650万元,贪污18万7千多元。
  第七名:安徽省原卫生厅副厅长尚军
  上榜理由:以色谋权的典型代表。
  腐败罪名:尚军利用职务便利,在为他人安置、调动工作、提拔晋升及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90.65万元、美元200元。此外,尚军还对98.7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第八名:湖南郴州原市委书记李大伦
  上榜理由:因他落马牵出腐败窝案,在郴州官场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地震。典型的“一言堂”代表。
  腐败罪名:李大伦夫妇共受贿1325万元。另有党政干部以拜节、贺寿、出国、儿子留学等名义所送的600多万元,未计入贿赂总额当中。李大伦家庭存款3200万元,目前已冻结其中的3155万元,计为“巨额财产来历不明”。李大伦是个搞一言堂的家伙,据说,在他担任市委书记期间,大搞家长作风,一个人说了算,一个做决定,这就难免权力过渡集中,导致不民主,不公众,不平等,难免权力包天之下的滥用。这是民主法制社会最为忌讳的一点。
  第九名:新田县教育局原局长文建茂
  上榜理由:我向来清正廉洁,不赌博,不打牌――2004年9月身为教育局长的文建茂在一次会议上大言不惭声称。而会后三天,他即被县纪委“双规”。典型的教育界败类。
  腐败罪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受贿,为他人谋便利。
  第十名: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
  上榜理由:他说过这样一句经典的言论:让人从数字中站立起来。没有想到的是他却从金钱的数字里跌倒了。
  腐败罪名:在上海社保资金案中,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