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决定对杜世成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

发布时间:2006-12-25浏览次数:297

 
2006-12-25 05:39:54 青岛早报
 
 
      ■对杜世成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免去杜世成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青岛市委书记职务■批准阎启俊同志任青岛市委书记
  早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对杜世成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的决定,宣布中央关于免去杜世成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青岛市委书记职务,批准阎启俊同志任青岛市委书记的决定,通报杜世成案件有关情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主持会议。
  受中央委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宣布了中央决定,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讲话。
  对杜世成立案检查充分表明中央反腐败决心
  张高丽充分肯定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作的工作。他说,对杜世成严重违纪案件立案检查,充分表明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
  张高丽强调,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决定和吴官正同志的重要指示,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自觉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在反腐倡廉的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努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拓展反腐败工作的领域,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充分发挥青岛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速度和质量、效益相协调,投资、消费、出口相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要关心群众生活,认真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张高丽说,省委相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青岛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搞得更好,取得更大成绩。
  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斗争
  韩寓群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对杜世成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态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决定和吴官正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努力把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中央和省委充分肯定青岛的工作
  阎启俊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的决定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对青岛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青岛的工作,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阎启俊指出,近年来,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经济持续较快健康发展,各项改革不断深入,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城市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社会事业繁荣进步,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很大成绩,在全省发展中充分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对青岛市的工作,对青岛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干部队伍,中央和省委是充分肯定的。
  阎启俊指出,中央决定由我担任青岛市委书记,这是对我的信任,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青岛是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青岛的发展和工作如何,事关全局。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恪尽职守,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党风党纪,自觉接受党内外干部群众的监督,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团结带领和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继续保持全市发展的良好势头,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期望,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把杜世成个人所犯错误与全市工作区别开来
  阎启俊指出,当前,青岛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青岛的稳定和发展,尤为重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按照高丽书记和寓群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把杜世成同志个人所犯错误与全市工作区别开来,理直气壮地讲青岛的大好形势和发展变化,理直气壮地讲团结稳定和谐,理直气壮地讲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保持全市社会稳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面”的要求,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集中精力谋发展,确保青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以杜世成同志所犯错误为戒,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经受住执政和改革开放的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努力开创青岛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让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青岛人民满意。
  中央、省委调整青岛市委主要领导是对青岛领导班子的有力加强
  夏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央、省委对杜世成同志问题的查处和对青岛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对青岛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中央、省委对青岛领导班子的有力加强。我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对杜世成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坚决拥护省委任命阎启俊同志担任青岛市委书记的决定,全力维护和积极支持以阎启俊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集体领导。我们要以高度的党性原则,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省委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阎启俊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集体领导。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自觉维护和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中央和省委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岛的现代化建设。多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我们紧紧依靠市委的集体智慧,依靠各大班子的团结协作,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依靠全国、全省的大力支持,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我们要进一步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稳定,以对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青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期望。
  维护团结稳定和谐,确保青岛的稳定和发展
  夏耕指出,当前,青岛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认真做好当前工作,更加自觉地维护团结稳定和谐,确保青岛的稳定和发展尤为重要。我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三个走在前面”的要求和“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各项政策,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常委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做好青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又讯 昨天下午,市委分别向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党外人士通报了有关情况。
  市各大班子,各区市党委政府,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委、党组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