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教学实习总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全体党员赴孟良崮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6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机电装备教学实习总厂、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于61516日赴孟良崮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对战役的整个过程、重大意义以及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事迹和沂蒙六姐妹红嫂等支前英模事迹介绍。66年前,解放战争开始不久,国民党军为实施重点进攻计划,在山东战场上集中了约24个整编师、60个旅约45万人,采取集中兵力,密集靠拢,稳扎稳打,齐头并进的战法,计划第一步完全占领鲁南解放区,第二步实现其占领整个山东解放区的目的,并扬言几个月之内消灭共产党。敌军步步逼压,在敌强我弱、敌众我寡,又四面逼围的情况下,孟良崮战役打响了。靠高昂士气、顽强拚搏意志、兵民团结,靠百万沂蒙人民的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四天的激战,一举全歼国民党军精锐五大主力之一整编第74师,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军队,粉碎了国民党军对山东的重点进攻,从此国军从山东全面撤退,并扭转了华东战区解放战争的被动局面。

在革命战场遗址,大家认真观看了沿途的飞机、大炮、坦克等各式武器,以及战壕、人物塑像、战争残景、红嫂洞、张灵甫指挥所等四十余处景点,并瞻仰了山上英雄纪念碑、革命烈士墓地,深刻地体会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更激发了大家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工作的信心。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就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同志们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世代铭记,永不忘怀。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在政治上和业务上严格要求自已,奋力创先争优。大家还对英雄的沂蒙人民的奉献、牺牲精神所感动,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新中国成立之时,毛泽东讲话中用的最多的词语就是:人民力量依靠群众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孟良崮战役充分说明了这个道理,作为执政党,必须走群众路线,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廉洁奉公,与广大群众一起,发挥集体力量,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