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3-09-26浏览次数:513

 

点击查看原图

纪委全委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9月25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效田主持召开2013年第三次纪委全委会,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学习,并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纪效田结合校庆等工作通报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理论,把学习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效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二是主动融入。要积极参与到学校和本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深刻查摆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从根本上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发挥职能。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大力整治“四风”,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推进活动开展。四是率先垂范。纪检监察干部既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又是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要带头改进作风,做出表率。

  会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通报本学期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一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好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二是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五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加大对科研经费管理及使用的监管力度;七是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八是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案件查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