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新一届干部集体学习和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77

点击查看原图

    5月2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358会议室召开换届后的第一次干部会议,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同志主持,院长王书亭同志传达学校领导讲话精神,分析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布置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张永宁首先回顾了本次干部换届的背景和过程。通过本次换届调整,文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平均年龄明显降低,学历层次明显提高,结构明显改善,较好地体现了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将为文学院的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本次干部会议旨在通过集体谈话、集体学习,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进一步坚定全体师生办好文学院的决心和信心。

   王书亭带领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刘珂书记4月23日在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山红红校长5月2日院(部)长会议的讲话精神,然后分析了文学院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人类文明多极化、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形势下,学校实施“加强学科规划,进一步调整布局、优化机构,建设石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的战略格局调整,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我们需要认真思考:学校为什么要成立文学院?学校需要什么样的文学院?文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在哪里?在这一系列问题的思考中,要进一步明确以学院“十二.五规划”目标为总目标,以倡导学术、营造氛围为先导,加大学院科研工作力度,巩固和加强全院本科专业教育、教学的主体地位,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强化干部梯队、学术梯队和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培养高质量特色人才,拓展服务面向,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文学院全面、可持续健康发展、和谐发展打造坚实的平台。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们在常规工作中不出问题,长期工作积极调研;加强学习,提高管理素质和工作能力,汇集正能量,树立有涵养、有气质、有素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干部形象。

   张永宁传达校党委纪效田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做到加强学习,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深刻领会学校的办学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树立团结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廉政意识,提高执行力,确保安全稳定,打造一个让学校领导放心,师生员工满意的坚强集体,把文学院建设成民主管理、高效廉政的阳光文学院,发挥优势、文化育人的特色文学院,协同创新、干事创业的和谐文学院,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充分体现文学院的价值和作用。 

(刘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