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集团公司党委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89

    (通讯员  姚志国)425日下午,石大胜华集团公司党委在东营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信息管理处处长束斌应邀做了报告。集团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和重要岗位员工共计14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束斌以《坚守法律底线、共铸事业梦想》为主题,从人民检察院的基本职能、国际反腐败工作的特点、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和危害几种常见的涉企犯罪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几点建议等五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他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理论联系实际,着重讲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腐败行为的特点,职务犯罪的概念、危害和发展趋势等,进一步明晰案件本身带给我们的启示和警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讲座里建议党员干部要慎权、慎欲、慎独、慎微、慎友、慎好,工作生活中要把好五个关口,务必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政治清醒,经济清楚,作风清廉,生活清白,更好的为企业发展服务。

    此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是石大胜华集团公司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普及了法律和廉政知识,增强了员工廉政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