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科技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98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 段建国) 

    (石大科技 付海刚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30日下午,石大科技组织全体干部和相关岗位员工70人赴东营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展厅内庄严肃穆,大家首先通过视频观看了我们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浩然正气,时代楷模”、“身陷囹圄,悔不当初”、“渎职犯罪,危害无穷”、“剖案析理,揭示根源”、“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六个板块的内容。在正反两方面的说理与案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腐败行为对个人、家庭乃至国家和人民造成的巨大损失和危害,直观感受到了我们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心灵得到了洗涤和净化,纷纷表示将算好人生的“七笔账”、把好“六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慎权、慎欲、慎微,以廉洁从业的实际行动促进公司健康和谐发展。

进入4月以来,石大科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转作风、促廉洁、做表率”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火墙。在厂中门和办公楼等地的宣传橱窗制作展出了反腐倡廉宣传图片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全体党员干部之间组织开展了廉政知识竞赛;发动广大员工创作廉政作品,参加学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42425日,公司分两次组织全体干部集中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反腐启示录》,教育片通过10个鲜活的腐败案例剖析了各领域发生的典型腐败问题,犯案人声泪俱下的忏悔,追悔莫及的反省以及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为在座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留下了沉重的警示和反思。据悉,公司还将邀请有关专家前来举办廉政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

    石大科技对本次系列活动高度重视,把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活动开始前,制订了系统的活动计划,加强对警示教育的组织和领导,既兼顾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又讲求取得实效、解决问题,达到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目的。推进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及相关岗位人员积极参与,强化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了公司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不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