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研究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224

 点击查看原图

纪委全委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10月2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召开2014年第二次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杨茂椿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委员对中央纪委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法治反腐,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有了深刻认识;对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结合学习讲话精神,委员们对高校反腐倡廉形势和任务进行研讨。

  会议通报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要点。下半年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我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2013~2017惩防体系实施办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措施等制度;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财务纪律的监督检查,做好党内监督;四是结合岗位特点,做好行政监察工作;五是协助学校党委,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六是积极开展廉政教育,促进干部廉洁自律;七是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案件查办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实际,杨茂椿对反腐倡廉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面对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二是立足岗位,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善于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打造过硬本领,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反腐倡廉形势和任务要求。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反腐倡廉工作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按照依法治国、法治反腐的精神和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在重点岗位和关键部门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学校深化改革做好保障和服务。

  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的规定》,同时对近期部分信访件进行研究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