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廉洁教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321

点击查看原图

张伟为学生讲授《廉洁-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素质》 孟慧源摄影

为响应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号召,培养广大学生廉洁自律的品质,58日,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张伟在南教300号教室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廉洁——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素质”一课。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和辅导员郭孟出席课程。

张伟从中国民族的汉字文化出发,解释了廉洁的含义、内涵及廉洁素质的概念。随后,他从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的重要意义、如何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和反腐倡廉形势及今后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引用很多历史故事和身边的事例积极调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大家对廉洁建设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他强调,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的需要。在谈到如何培养大学生廉洁建设时,张伟说:“大学生党员们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践行良好的思想作风,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尊崇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以此来培养自己的廉洁素质”。最后,张伟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反腐倡廉所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工作重点。

本次课程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廉洁自律观念,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章纪律,培养良好的思想和生活作风,在学生中起积极的表率作用。(作者   化工学院   孟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