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361

   

点击查看原图

庆”七一“主题党课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纪委副书记张伟讲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机关党委书记李海林对活动进行点评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党员集体合影

630日上午,在党的生日“七一”前夕,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计划,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李海林、副书记信汝东应邀出席活动。会议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梁秀萍主持。

活动在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95年坎坷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开始。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中都充满着着诸多感概和感激,面对心中的丰碑、灯塔、旗帜,全体党员肃然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中,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

在三个支部简要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本支部组织建设的情况后,活动进入主题党课环节。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张伟为大家作了题为“认清当前形势,锻炼廉洁素质,做一个干事干净的好党员”的主题党课。

党课以“廉洁及廉政的概念”为切入点,从“新形势新要求新形象”、“做一个干事的好党员”和“做一个干净的好党员”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成果,阐述了新形势下对党员的新要求,剖析了党员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和干的怎样的问题,深化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员意识,强调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鼓励党员同志做到“三自律、五提防”,筑牢思想防线,真正把清正廉洁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书记宋海儆表示,聆听这次主题党课活动收获非常大,既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对如何做一名干事干净的好党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支部之间又增进了了解,交流了思想,推动了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李海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一是通过机关和教学院部支部共建活动,支部之间相互促进,业务能力和服务师生水平不断提高;二是这次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上级政策和学校实际,与“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完全契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各支部增进联系,加强沟通,把支部共建的工作继续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