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学习上级精神 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347


点击查看原图

    3月6日,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启示和经验,为做好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指明了方向。结合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巡视整改任务,会议对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委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进行了深入充分的研究和讨论。

  会议对学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主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二是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三是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规范权力的运行;五是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纪律审查工作;六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干事创业、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七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杨茂椿结合学校实际,对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在学校巡视整改方案的基础上,抓好方案的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机遇;二是深化“三转”,充分发挥纪委全委会的作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在纪检监察重要问题研究,重要事项决策,工作难点突破等方面的作用;三是深入研究,推进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为契机,建立科学完备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提高工作科学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