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经常防微杜渐,不忘本来初心”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31

点击查看原图

党支部书记参观图片展 魏孟吉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党支部书记共同阅读反腐书籍进行廉政洗礼 魏孟吉摄影

55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座党员活动室举办以“经常防微杜渐,不忘本来初心”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同以“人民的名义”进行了一场“追问”内心的廉政洗礼。

学习会上,学院为各系(室、中心)的党支部书记发放反腐书籍《人民的名义》和《追问》,并在集体阅读后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贯穿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严和实是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积累起来的,必须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谨记自己中共党员的身份,不断审视自己、检查自己,经常追问内心、防微杜渐,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高悬问责利剑,不忘本来初心,清正廉洁,将“人民”二字铭记于心。

会后,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同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图片展。图片展通过“把‘保持廉洁、反对腐败’写在立党建国的旗帜上”、“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有效开展反腐倡廉的路子”、“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五个专题将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与坚决反腐败的历史一一呈现,反映了我们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醒认识,也体现了我们党反腐败的持久恒心。

(化学工程学院 魏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