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12

庄严宣誓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梁秀萍作廉洁教育讲座

61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讲座在南教209举行,仪式由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郭孟主持,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梁秀萍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应邀出席。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毕业生党员代表王雅楠和徐枫皓分别代表2017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党员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培养的感谢,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党员使命,争先创优,不负学院对自己的期望。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在出征仪式上致辞。他对圆满完成学业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祝贺和祝福,并代表学院党委在临行前悉心嘱托:“一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二是要遵纪守规,守牢底线,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三是立德修身,锤炼党性,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四是担当尽责,创先争优,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王迅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能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相信你们在未来人生征途上,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担,充分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风采,为伟大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出征仪式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铭记党员的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党员承诺。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决心书上郑重写下对党、对母校的承诺。

出征仪式结束后,梁秀萍老师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作了以《让廉洁护航人生》为题的廉洁从业教育讲座,从“廉洁与从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让廉洁为人生护航”、“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方针、治腐成效”、“反腐与经济发展”四个方面,结合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现实生活中的贪腐案例对毕业生党员“如何廉洁从业,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教育。她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严以修身,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地位;遵规守纪,心存敬畏,践行高标准守住最底线;算好人生七笔账”。

毕业生党员是毕业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都发挥着良好的带头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鼓励和期望,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信念,指引他们在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时,廉洁自律,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化工学院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