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57

点击查看原图

为响应我校第八届“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52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E座一楼大厅举办了廉洁文化作品展。

据悉,为举办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机电学院党委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以宣传廉洁理念、传播廉政文化、褒扬勤政风范、鞭挞腐败现象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文化作品。此次作品展征集了全校师生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设计、征文、摄影、剪纸这五种类型的作品,最终经过机电学院党委的评选,评选出了其中的优秀作品并进行了展示。这些作品契合时代主旋律,表现了反腐倡廉的新气象、新风尚,讽刺鞭挞了社会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寓意深刻,同时也体现了机电学院党风廉政教育的成果和师生们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廉洁文化作品展现场,不少师生观看了展出,学生党员孙旭在观看作品展后说到:“廉政文化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但要传承这种文化,更要弘扬这种廉洁自律的精神。”

通过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广大师生在感受廉洁文化作品的艺术性的同时,也接受了党风廉政的教育,这增强了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更营造了一种知廉耻、识荣辱、遵法纪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  廖达龙 池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