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研1604班党支部召开廉洁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5-28浏览次数:116

526日晚,机电研1604班党支部在工科楼E918会议室组织召开廉洁故事分享交流会。支部书记吉日木图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从古时苏轼的“一日三餐抚问心,丹心要学月月红”、杨震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谓无知?”到现代周恩来总理的“只要我当总理,会议厅就不装修”;从影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侯亮平的“你大把大把捞黑钱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中国农民那么倒霉,有你这么个坏儿子!”到现实世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贪必反,有腐必惩。”党员同志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阐述了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奉若瑰宝的普世价值观。通过相互交流,大家意识到我们周围也存在着一些权力腐败、职务腐败、学术腐败等腐败现象,如学生干部搞“贿选”、考试作弊、论文作假等。作为大学生党员,不能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人生价值观,坚决摒弃享乐主义,不断提高道德自律意识。

分享会最后,支部书记吉日木图总结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反腐败斗争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震慑。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的干部会越来越清正、我们的政府会越来越清廉、我们的政治会越来越清明。  (机电学院 李康 吉日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