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学习上级精神 研究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309


    3月7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研讨,明确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刻领会把握,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二是落实从严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五是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六是加强监督约束,规范权力运行;七是做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水平。

  结合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杨茂椿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各项部署,认真落实学校2018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要求。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要求。三是坚持关口前移,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入总结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探索和经验积累,坚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工作的常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治心”作用和纪律规矩的“治行”作用。四是完善联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要不断健全纪检监察工作相互衔接的联动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的分析研判,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