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384

校属各单位:

  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现对“五一”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党规党纪。各单位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媒体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严防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盯紧盯住“五一”期间“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是切实加强学习,提高廉洁意识。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的新闻稿、《中国纪检监察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配发的案例剖析文章,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三是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请客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要重点关注“四风”的隐形变异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举报邮箱:jiwei@upc.edu.cn。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