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765


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喜迎65周年校庆,现就“两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两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四风

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两节”期间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和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请、请吃;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一桌餐违规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单位车辆;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为学校65华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好本通知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对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举报邮箱:jiwei@upc.edu.cn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