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青岛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46

储建学院师生党员集体参观 郑健摄影

集体参观展示区 郑健摄影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根据学院党委13号文件《关于举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安排,1128日下午,由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带队,组织学院师生党员80余人赴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观看了青岛市典型案列警示教育片,参观了“反腐倡廉、英明决策”、“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殷切期望、光辉榜样”和“履行职责、任重道远”四个展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参观对大家触动非常大,使大家切身体会到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海琴表示:“参观的过程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一定要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赢东参观后说:“参观让人印象深刻,让我对贪污腐败有了更具体、更全面的认识,作为党员,必须时刻按照党员标准和要求反思自己,防微杜渐,远离贪污腐败。”

高平发表示,“廉政教育基地的各种展示,深刻表明了我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他希望储建学院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本次集体参观学习是储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将继续根据通知安排,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四风”问题自查自纠、课堂教学大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自查等多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储建学院: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