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54

 

 

校属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廉洁纪律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纪律教育。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树立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树立廉洁自律和文明节俭意识,真正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严明纪律要求。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名贵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赌博和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年终考核、岗位聘任中请客送礼、说情打招呼等。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带动广大教职员工清廉过节。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将违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严肃责任追究。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紧紧围绕“四风”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