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廉洁从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34

  

511日,文学院举行廉洁从业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张伟作题为《廉洁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素质》的报告。文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梅琳、党校培训班全体毕业生及全体学员共同参加。

张伟主要从廉洁概念、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重要意义、如何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反腐倡廉形势和今后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当谈到廉洁时,他说道:“健康随着光阴会损毁,美貌随着时间会枯萎,金钱随着期间会耗尽,荣誉随着历史会尘封,而廉洁却如一杯美酒,越品越有味儿,越觉得芬芳、醉人。”张伟通过列举葛朗台式贪官贪污的案例,引出廉洁的内涵。随后,他指出:大学的健康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的需要是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民谣《校园十怪》、学生干部的“经济学”、考试作弊、论文抄袭等不良事例说明大学已成为腐败重灾区,应当挑战腐败亚文化,防患未然。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践行良好的思想作风、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念、尊崇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最后,张伟通过引用数据,讲述目前的反腐成果、反腐的态度和决心。

培养大学生廉洁素质不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也是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的需要。本次讲座有利于提高毕业生廉洁从业的素质,在今后从业中能够保持廉洁本色,学会面对诱惑,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的侵蚀,做一名勤政廉洁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文/摄影:文学院 汪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