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2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56

65日,山东省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德州市原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贺金珂等人违规保管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问题。

20166月,德州市进行车改后,时任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贺金珂决定,由其本人及副主任张兵、综合科科长张建林,继续保管使用单位剩余7张公务加油卡。截至201811月,贺金珂、张兵分别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983271元和352226元;张建林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及单位其他工作人员加油332万元。20193月,贺金珂、张兵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张建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0年至2019年春节前,刘峰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价值共计44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33万元。另外,刘峰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获得稳定就业岗位补贴提供帮助并收受现金1万元问题。20194月,刘峰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营市市政公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占用下属企业公车问题。

经时任东营市市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唐永国批准,在未经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批准情况下,20055月、20128月至9月,市政公司分别违规购买1辆福特牌越野车、1辆猎豹牌越野车和2辆小型客车;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子公司3辆公务用车。上述违规行为,在20144月东营市纪委对超标准配备和长期借用占用公车等情况进行清理检查,以及20155月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清理整顿回头看时,均未如实填报纠正,一直违规使用至20193月。20195月,唐永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违规公款办理移动办公终端问题。

20187月,阳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冀永申主持召开会议决定,违规为不符合规定的15名机关工作人员办理移动办公终端,每人每月公款预存120元(合约期24个月)办理通信套餐并赠送手机,共计支出432万元。20195月,冀永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寿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稻田中队负责人王道亮公车私用问题。

经群众举报并查实,2019125日,王道亮违规使用喷涂有城管执法标识的执法车辆接送其上下班。另外查明,王道亮多次以顺路为名使用该执法车辆接送其上下班。20193月,王道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端午节前,山东各地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31月至20165月,贾庆仁任山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人防办)主任期间,该单位违规发放考勤补贴共计81170元,贾庆仁个人领取8200元,并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38月至20186月,经贾庆仁安排,山亭区人防办违规为借调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共计98700元。贾庆仁同时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194月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降为正科级干部,并被收缴违法所得。

201913日中午,薛城区沙沟镇机关干部任泽俊,镇经管站原站长、镇机关第三党支部原书记何辉,镇经管站副站长张裕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该镇东界沟村党支部委员、村会计褚福金提供的宴请。期间,褚福金饮用了白酒。20191月,任泽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辉因在违纪受处分期间再次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沙沟镇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镇经管站站长职务;张裕华受到警告处分;褚福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8月,峄城区底阁镇甘沟小学副校长刘建忠在为其女举办升学宴时,违规收取本校教职工礼金共计81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4月,刘建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烟台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莱阳经济开发区、冯格庄街道部分工作人员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8128日,冯格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步永伟组织时任莱阳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高磊、冯格庄街道工作人员程远茂等8人聚餐,餐后步永伟与程远茂到洗浴中心洗澡,相关费用由其分管村党支部书记姜某某承担。步永伟在洗浴中昏迷,经抢救无效死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5月,程远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高磊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参与聚餐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因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莱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冯格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郝华清,时任莱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王丽琦,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行动中队中队长龙勇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

2015年、2016年春节前,龙勇先后两次收受某游乐场经营者林某给予的面值2000元的消费卡2张。20195月,龙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牟平区体育竞技学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吉纯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510月至20176月,王吉纯以就餐补助的形式违规给该校教职工发放值班补贴、加班补贴等共计82925元。20194月,王吉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科员王书强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20189月,王书强未按规定报备女儿结婚事宜,违规宴请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取礼金2000元。20194月,王书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济宁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北湖新区审判庭法官助理王洪亮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2019117日,王洪亮私自安排驾驶员驾驶公车将其从北湖新区审判庭送至某机械公司,办理个人事务。20194月,王洪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任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敬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201914日,张敬标接受济宁某物业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冯某某的宴请,答应该公司在任城经济开发区开拓业务时予以关照。张敬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3月,张敬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兖州区新驿镇杨营管区党总支书记赵传山违规操办其父寿宴问题。

201938日,赵传山为其父亲举办寿宴收受辖区内村干部礼金。20195月,赵传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收受礼金。

曲阜市爱卫会办公室副主任卓国英、综合科科长代廷东借机公款旅游问题。

201712月,卓国英、代廷东在海南省海口市参加学术论坛后,擅自改变行程,到三亚、桂林旅游,相关费用在曲阜市爱卫办报销。20194月,卓国英、代廷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金乡县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县文化馆馆长、金诚四平调剧团团长赵贤臣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

2017年春节、中秋节和2018年春节,经赵贤臣安排,金诚四平调剧团先后三次违规向职工发放福利共计66万元。赵贤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12月,赵贤臣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资金予以收缴。

汶上县广播电视台行政科副科长杜炳才用公款支付私家车加油费用问题。

20191月至2月,杜炳才利用职务便利,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三次为其个人及他人私家车辆加油。20195月,杜炳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垦利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规兼职取酬、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典型问题

垦利区委党校副校长陈军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20125月,陈军将其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挂靠于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未领取费用;20188月,陈军与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办理转注手续,并领取报酬14000元,违反了廉洁纪律。垦利区纪委给予陈军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科员尚应军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20174月至20193月,尚应军将其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挂靠于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并违规领取报酬13500元。垦利区监委给予尚应军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垦利区胜坨镇大白村党支部书记刘村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

20129月,刘村在胜坨镇大白村危房改造申报工作中,明知自己不符合危房改造对象的要求,仍利用职务便利,使用其父母生前居住的老房子冒充需改造房屋,以其妻子宋某某名义申报,违规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4800元。时任大白村村两委委员、文书刘香泉在明知宋某某及其他三人不符合危房改造对象条件下,仍为四人编造虚假贫困事由、填报申请材料,致使该四人共违规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7576元。刘村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且于2019226日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垦利区纪委给予刘村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给予刘香泉党内警告处分。

垦利区红光渔业办事处新村原党支部书记董在连,现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在昌落实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不力等问题。

20091月至20191月,董在连、董在昌分别任红光渔业办事处新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落实低保初步审核工作流于形式,把关不严,低保动态管理制度执行不力,致使多户家庭违规领取低保金。且董在连利用职务便利,在明知其亲属不符合享受低保待遇条件下,仍使其通过低保申请初核,致使其亲属违规领取低保金。垦利区纪委给予董在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董在昌党内警告处分。

垦利区垦利街道复胜村党支部书记张华波、村委会主任王建民在低保申请及审核过程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412月至今,张华波、王建民作为复胜村低保户审核把关主要责任人,在低保申请及审核过程中,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未实地入户调查申报人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等状况,致使多户家庭违规享受低保待遇,造成不良影响。垦利街道党工委给予张华波、王建民党内警告处分。

垦利区黄河口镇友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月东在贫困户识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46月,王月东在贫困户识别工作中,明知村民李某某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情况下,仍将其确定为贫困户予以上报,被认定为省定贫困户,工作失职失责。黄河口镇党委给予王月东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违纪行为均发生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这些党员干部,有的违规保管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有的顶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和长期占用下属企业公车并拒不自行清理纠正,有的违规公款办理移动办公终端,有的明目张胆公车私用。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敬畏、不在乎,心存侥幸、明知故犯,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警、自醒、自重,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虽然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从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审查调查情况看,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仍然存在,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隐形变异问题花样翻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容不得丝毫松懈,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下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要主动担当作为,不仅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还要针对共性问题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持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寸步不让、久久为功;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要求,端午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持续严查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