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严守党纪,秉洁清政”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27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为增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洁意识,提高党性修养,6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于西廊102室举办“严守党纪,秉洁清政”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建中心举办,安全工程1802班的王海燕主持本次活动,团委教师谢伟康、郭俊秀及党建中心党员教育管理负责人尹相国担任评委,包括褚进磊在内的7名参赛选手及部分观众参加。

本次活动中,各参赛选手首先围绕“严守党纪,秉洁清政”进行演讲,然后由评委评分,并公布获奖名单。当提到自己对于廉政的理解时,选手褚进磊以《人民的名义》中一段情节为例,谈到了为什么要廉政,廉政的意义等,以此来警示人们应当廉洁奉公,不能徇私枉法。选手王坤琦贯穿古今,以包拯、海瑞、于成龙以及孔繁森为例,呼吁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党员向他们学习,保持自身廉洁清正。演讲结束后,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现场效果四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在统计结果后,王海燕宣布比赛结果,褚进磊喜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洁意识,加强纪律建设。通过本次比赛,有助于学生更加深刻的理解“廉洁”二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廉洁,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党员。(闫明宇/  黄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