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举办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69

    629日上午,石大胜华纪委在公司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薄其红应邀做了以当前反腐新形势及职务犯罪新特点为主题的讲座,石大胜华各级管理干部、各单位廉政重点岗位人员180余人聆听了讲座。

  薄其红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通俗的语言,分析讲解了当前职务违法犯罪的新特点,并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政府及油田有关单位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职务犯罪认定的形式和类型。期间还播放了违法犯罪人员庭审现场陈述视频,他们所表达的对失去自由和尊严、给家人带来的伤害和耻辱的悔恨、自责、痛哭,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讲座现场秩序井然、气氛严肃,大家仔细聆听、用心体会、认真思考。通过学习,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职务违法犯罪的危害,表示将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把好人生方向,珍惜政治生命、个人前途、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尊、自律。

  【作者:武同霞  摄影:缪文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