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参观青岛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669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1日下午,教育发展中心党委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与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赴青岛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依次观摩了教育基地的序言区、警示区、忏悔区与廉韵区等四个展区。展览以图文并茂、声像具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大量的最新案例资料,尤其是青岛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贪腐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官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同时,警示教育展厅还展出了一批腐败分子的腐败细节、服刑视频、忏悔书等材料,让大家为之警醒。

参观期间,党员们肃立在党旗面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是一次净化思想、涤荡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自省、自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清廉本色。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并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和基础性工作来抓。本次参观是教育发展中心2019年党风廉洁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根据工作规划,中心党委将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纳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并作为一项常态化学习机制,融入广大党员的组织生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继续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供稿人:贾爽爽  摄影: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