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75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2019年巡察工作任务,提升我校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23日,党委巡察办组织开展2019年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即将参与巡察工作的同志开展系统培训。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业务培训会现场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温胜利以《做巡察工作的明白人和担当者》为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巡察是什么,巡察为什么,巡察巡什么,巡察怎么巡”四个核心问题,从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察工作的定位和要求、中央和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以及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等方面,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被巡察单位实际和特点,为全体巡察组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正科级干部王玉平就《关于如何发现问题和撰写巡察报告的几点思考》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会上,张伟对巡察组全体成员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巡察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学懂弄通精业务;三是实事求是讲担当;四是清正廉洁讲纪律;五是全面系统做好总结。

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后,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巡察工作回避承诺书》《党委巡察组成员保密责任承诺书》。

本次培训是学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对规范我校巡察工作,加强巡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巡察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素养和综合分析能力,推动巡察工作有序规范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