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79

  

 

  

1118日,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党委委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叩问初心》警示片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及给党和人民所带来的重大危害,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时,与会人员神情认真、态度严肃,片中案例在党委委员心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集中观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认真的讨论,纷纷讲体会、谈感想。党委书记张永宁结合学院廉政建设工作,谈了个人感受。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廉政教育片中几位领导干部的沉沦堕落,究其原因,在于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放松了党性修养,忘记了自己在党旗下的承诺,经不住围猎而走向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教训是极其惨痛的。我们必须引以为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并切实落实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中来,通过自己对学校、学院发展的贡献来践行信念。目前文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对班子来讲是一个严峻的、重大的考验,每名班子成员都坚定执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担负起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给我们的责任,经得住历史的考验,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院长王学栋观看结束后体会深刻,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补好信仰这一精神之钙,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落实到人际交友、学院管理、教学科研之中,永葆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感想和体会,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文学院 苏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