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955

校属各单位:

2020年五一、端午节将至,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现就节日期间紧盯“四风”问题,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守重要节点,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各单位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规定,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和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严格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政策,规范疫情期间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等工作;要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认真报送相关信息,严密掌控师生动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积极为开学做好准备。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薄弱环节,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和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举报邮箱:jiwei@upc.edu.cn。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