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32

63日,理学院党委在文理楼290会议室召开党委会,部署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由党委书记孙绪柱主持。

会上,魏宝君院长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党委书记孙绪柱对2020年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巡察整改,从以下十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二是切实加强学校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有序、有力、有效;三是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严格履行《班子成员个人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四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日常教育,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五是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六是切实做好上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和下半年研究生推免监督工作;七是对学院办公用品和实验室耗材集体采购进行新一轮公开招投标,防止腐败滋生;八是开展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离校教育;九是在师生党员中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竞赛;十是做好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党委委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片中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撰稿、摄影: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