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02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任务,提升我校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18日,党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即将参与2020年巡察工作的同志开展系统培训。党委巡察办、20206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主持会议。




张伟主持会议并就把握巡察质量与时间关系谈个人思考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温胜利以《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推进巡察工作有效开展》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从明晰政策,知道巡察工作的缘起;剖析原因,清楚巡察工作的目的;认清本质,明确巡察监督重点;熟悉流程,掌握巡察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对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察工作的定位和要求,中央和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以及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等,结合学校和被巡察单位实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温胜利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第一批巡察第三巡察组联络员杨超结合自身参加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的经历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和撰写巡察报告”进行了交流分享。


杨超交流分享巡察工作经验体会

张伟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从个别谈话、听取汇报、受理信访等方面就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把握巡察质量与时间的关系、提高巡察工作效率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会后,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巡察工作回避和保密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