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14

第三巡察组巡察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动员大会现场   梁辉辉摄影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同志主持动员大会   梁辉辉摄影

  第三巡察组组长沈刘峡同志作动员讲话   梁辉辉摄影

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王昭钧摄影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林同志做表态发言   梁辉辉摄影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昭钧摄影

第三巡察组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刘伟摄影

第三巡察组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王昭钧摄影

 第三巡察组巡察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班子见面会现场   姜文龙摄

第三巡察组巡察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班子见面会现场   王昭钧摄影

925日,学校党委2020年第一批第三巡察组巡察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在逸夫礼堂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办、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各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中青年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主持。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作动员讲话。他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教育部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第二,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根据中央“四个落实”要求,把政治巡察贯穿巡察全过程,突出政治定位和问题导向。第三,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以及学校党委批准的其他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进驻机电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后,按照规定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会上,沈刘峡公布第三巡察组办公地点、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以及巡察意见箱摆放的具体位置等详细信息。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张伟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确保民意渠道畅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按时、齐全、准确、真实地提供有关资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访谈相关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密工作,严防阻碍、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况,监督巡察组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把此次巡察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的良好契机,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找差距、促整改、谋发展的难得机遇,要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两个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林表示,将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严明纪律要求,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表示,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紧扣巡察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到位,通过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动员大会上,巡察组向与会人员发放《2020年巡察工作调查问卷》,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动员会前,第三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分别与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见面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沈刘峡介绍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巡察办主任张伟就落实工作责任,做好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动员会后,2020年第一批巡察第三巡察组将进驻两学院,驻点巡察时间925日至1013日,为期半个月,巡察时间服从巡察时效。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及其他经学校党委批准的方法开展巡察工作。(甘真玮、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