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75

3月23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

万云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于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于2021年1月29日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作工作报告。全会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从八个方面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王勇发表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讲话。

王勇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令人难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十三五”收官系列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三五”圆满收官,圆满完成“双一流”学科周期建设任务,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一是抓统领,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二是抓方向,思想引领不断增强;三是抓责任,管党治党压力有效传导;四是抓基础,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五是抓作风,党风政风教风持续向好。

王勇强调,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必须强化监督协调,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着力形成健全完善的监督体系;必须严肃执纪问责,狠抓作风建设,通过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精气神。

王勇就深入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聚焦高质量谋求新发展。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管党治党更加具体深入。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落实好巡视巡察政治要求。三是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着力抓实抓细作风建设;锲而不舍加强纪律建设。

万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知责于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担责于身,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在东营校区设立分会场,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校属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文字:于波;摄影:杨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