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校区党工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洁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3

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届“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自5月份以来,东营校区党工委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和学习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洁教育工作。

一是多途径做好廉洁教育宣传。通过制作《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主题展板、在QQ群和微信群不定期转发党政媒体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等方式做好廉洁教育宣传,营造“学百年党史,弘扬优良作风”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强化政治意识、纪法意识。

二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党风廉洁教育工作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委员会会议,深入研究校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践行“一线准则”,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求各单位领导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定期开展廉政谈话。

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各党支部提供多方面支持,鼓励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赴毛公山“清风馆”、青州陈毅纪念馆、东营革命纪念馆和东营市党性实践教育中心等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地参观见学。同时,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了《叩问初心》、《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0》等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宣教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加强了思想道德修养,增强了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党员要警钟长鸣,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看齐高线,坚守底线,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业绩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