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15

为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6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教109举行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以及学生党总支委员、毕业生党员和在校生党员参加,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李健应邀参加并做廉洁从业教育主题讲座。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党员代表李昕怡对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同学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她号召所有毕业生党员站好在学校的最后一班岗,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校生党员代表戴振山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来时路,勇担使命再出发,以实际行动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理念,做一名值得尊敬的石大人。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副书记邹维忠与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李健一起为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卡。少数民族学生党员苏比·阿不都艾尼发言,表达了对党组织的热爱,立志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校优秀学生党支部、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徐丹宁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他总结了学院恢复建制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肯定了优秀党员同志为外国语学院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向学院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勤于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三是实学实干,成就一番事业;四是廉洁自律,守住纪律底线。张永宁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生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与付出。作为石大精神的传承者、学院发展的贡献者,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学院的发展,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发展。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李健应邀为学院毕业班学生党员做题为“廉洁守初心,护航人生路”廉洁从业教育专题讲座。李健从“腐败离我们有多远”“什么是腐败”“什么是廉洁”“当前反腐的形势”“如何保持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展开,通过丰富的案例引导大家要时刻警惕腐败、自觉抵御腐败,他强调到,青年一定要扣好价值取向的第一粒扣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他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都能依规依纪用权,时刻心存敬畏,时刻严以修身,保持廉洁定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毕业生党员刘华正同志表示,这是他们离校前最后一次党日活动,他们将继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一场特殊党课,是对学生党员的一次廉洁从业教育,有利于培养毕业生党员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同时也是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四个一工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作者:贾惠程、马天晨、梅琳  摄影:吴瑞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