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37

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临近,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底线。节日期间,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和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和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旅游安排;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二、压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廉洁教育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纪律约束,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从严监督执纪。学校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职能监督责任,切实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举报邮箱:jiwei@upc.edu.cn。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