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与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65



 129日下午,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与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卫生,监察处副处长刚旭,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健,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永飞,支部党员和非党员教师代表参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丽红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由油气藏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亚军主持。

 油气藏工程研究所所长崔传智教授首先从发展历程、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研究所情况,阐述了研究所“十四五”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丽红副教授作了题为“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介绍了三个《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和时代背景,从百年党史来看,三个《决议》都诞生于党和民族的重要历史关头,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并耦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三者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具有统一全党思想、团结人民奋斗、推动开创未来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李亚军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科研和教学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学校纪委副书记杨卫生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并结合教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介绍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总体形势,深度剖析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他强调,高校教师要牢记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遵守学术规范,做严慈相济的开拓者、学术道德的实践者和廉洁从教的执行者。会议同时讨论了预备党员的转正事项。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入理解,对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