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提醒支部全体党员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工作要求,613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两个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中国海洋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蒋秋飚主持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共建达成了一致,并开展了第一次支部联学。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并结合各自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内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有利于高校健康发展,对于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始终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丰富拓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载体和实践路径,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强明表示此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搭建了双方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融合发展,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建工作提供了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机会,不仅搭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交流平台,还促进了党组织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前,支部成员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技展,观看了中国海洋大学宣传片《蓝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