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81

 


71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教育部党组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党政协同效应等方面均有新提升,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认可。

会议结合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深入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教育部办学政策调整、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行业与社会需求变化等新形势新挑战,中心党员干部要以新时代“赶考”姿态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新时期中心业务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守好意识形态思想阵地,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推进中心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深化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持续激荡清风正气。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山东强省建设、海洋强国建设的相关指示视频。

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东营、济南、北京开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教育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