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集团举办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9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科教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根据集团公司“党风廉洁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6月23日,科教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朝晖为集团公司及各所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党风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王朝晖以《讲党史中的纪律故事,强思想上的底线意识》为题作报告报告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作为党生存发展的坚强保障。从战争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和平时期焦裕禄的《干部十不准》,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这一系列血脉相承的党风廉洁工作精神对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课中强调,科教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各级领导班子,都要认清形势、把准定位,强化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牢纪“违纪成本”,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充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勇于克服校属企业发展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和考验,为实现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再次为大家敲响了廉洁教育的警钟。要坚持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以“赶考”的清醒,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企业队伍,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进企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