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09

各院级党委、校属各单位: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督促师生员工遵守各项防控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纠治节日“四风”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认真落实通报要求,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严守纪律红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及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和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借公务支出名义报销节日期间个人费用;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和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旅游安排;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酒驾醉驾;严禁铺张浪费、奢靡享乐;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三、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四、严肃监督执纪,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学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职能监督责任,紧盯本单位易发多发的作风问题,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依规依纪严查快结,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53286983322,举报邮箱:jiwei@upc.edu.cn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