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25

1026日上午,教育发展中心组织10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由山东省纪委监委、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

专题片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办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滑坡、人生观念失衡,继而越界突破道德高线、思想防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并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坠落轨迹与蜕变根源,教训惨痛,发人深省。片中一幕幕真实的场景,一句句直抵人心的忏悔,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直观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受到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警醒。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于个人而言,遵纪守法是终身课题。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片中违纪违法典型的教训,加强党性锻炼和品行修养,筑牢信念之基,严格自律、自省、自警,管住小事小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为学校继续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供稿:教育发展中心 贾爽爽)